close

以下內容,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四章:

 

金光浮現在瞳孔裡面,那片投射在牆上的光芒,映入著修跟伊雪的眼簾。

修有些不自覺的,被那道光有所吸引。

他便起身,往牆壁的裡面,走了進去,而伊雪尾隨在後,他們倆人進去,所看見的驚奇之事,是牆壁裡,那暗室所珍藏的寶藏,在金光閃閃的寶盒上,擺放了金幣,珍珠瑪瑙,甚至還有鑽石,金色懷錶,跟牆上懸掛的寶劍,金色時鐘,以及地上滿滿的金色碎砂。

 

修站在金色沙地上,用手抓起了一把金沙,便說:「我沒想到,這裡會藏著這些東西。」他說完話後,那些金色細沙滲入他的指縫,全部洩落在地上。

 

伊雪問說:「連你也不知道這裡藏著東西?這些會不會是你祖傳的寶藏?」

 

修回答說:「有可能是,不過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這些東西。我記得,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時是偷了東西,最後卻是因為跑到這裡搗亂,被強制送走了。」

 

伊雪說:「什麼搗亂?被送走?什麼意思?」他的眼神,單純的看著修說。

 

修摸了摸鼻子,才回答說:「那時,我年紀還很小,我跟伯爵一起從古老的城堡,搬來這裡定居,可是我一直有偷竊東西的壞習慣,有一天我向西德管家偷了一根棒棒糖,那時一直有侍衛追著我跑,最後我跑到這裡,被其他的侍衛抓到之後,伯爵就把我送到了離這裡很遙遠的私人學校,只有我身在陌生的異地,孤單的活著,結果等到十年後,我才能回來這個莊園。」

 

伊雪問:「真假?沒想到身為貴族,也會有偷東西的習慣?」

 

修回答說:「就是因為身為貴族,才會更想要享受犯罪的快感。可是讓我意料不到的事,是伯爵居然真的把我送走到別的地方,用來做為對我的一個懲罰。」

 

伊雪說:「難怪你那麼恨伯爵!原來這才是真正原因。」

 

修的眼眶,似乎泛著淚水,那透明的淚水在他的眼眶打轉,可是他沒有哭,只有紅著眼說:「好了!不說了,我們的動作要快,不然他們應該快要衝進來了。你看,那是什麼?」修指著一把插在地上的寶劍。

 

那寶劍的外型是一把西洋劍,有弧形帶鉤的銀色劍把,劍把尾端有一顆約莫五克拉的鑽石,劍把與劍身之間的護鐵上,鑲著一顆紅色的寶石,劍身上有類似飛龍圖騰的紋路,寬長的劍體中,有著閃閃發亮的銀光,將那把劍完整地插在地上,非常的引人注目。

 

伊雪說:「你的意思是,這是四個寶藏短歌裡,所說的寶劍?」

 

修說:「正是。」他說完話後,雙手握著那把寶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地把寶劍拔了出來,而寶劍像是會說話的利器,對空鳴響「」了一聲,修把寶劍舉在半空中,他目視那寶劍的光澤,而光芒反射在修的眼前,宛如他獲得了一把絕世寶劍。

 

正在他們倆開心得意時,樓上的樓梯,傳來了強烈的撞擊聲,「碰!碰!碰!」這聲音似乎是從一樓傳來的。

 

伊雪問說:「樓上怎麼了?樓上怎麼會有那種聲音?」

 

修說:「是鐵器撞門聲,以往侍衛如果要破門而入的話,會好幾個人抱著一個很重的大鐵柱,以後退前進的姿態撞門,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在做著這個動作,準備要衝進來了。」

 

伊雪說:「那我們怎麼辦?我們要怎麼出去?」

 

修說:「你放心的跟我來,我知道有一個秘密通道,不過我們要先把這片牆壁關起來,我還要上樓做一件事。」

 

伊雪說:「一件事?什麼事?」伊雪還沒問完,就被修拉起了手,一同往狼形石雕那裡走去。

 

修說:「我要做的事是什麼,等會你就會知道。來推!」他抓起石雕的腳。

 

伊雪點了點頭,也抓起了石雕的另一邊,往逆時針的方向推動,突然「蹦!」的一聲,石雕轉動了,牆門闔上,金色的光芒被吸入牆壁裡,古老又孤寂的氣息又再度回到了這裡,把這裡的布置,還原成原本的沉寂地下室。

 

修把手中的那把寶劍,交給了伊雪,便說:「這把寶劍,你先替我保管!以後我再跟你要!」他衝往石板梯,準備要衝向一樓。

 

「喂?你要去哪阿?」伊雪問。

 

修說:「等我一下。」他說完話,便拿起手中的鑰匙,跑到一樓,把所有的監牢房門打開,他一間一間的開門,那些奴隸跟囚犯,也一個接一個的跑了出來。

 

斷斷續續的有傳出聲音:「謝謝你釋放了我!」

 

「大門在哪?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謝謝天主赦免我的罪刑!」

 

大約是這樣的聲音內容,散布在半空之中,代表著那些罪犯跟奴隸的心聲,更加強化了他們要逃離監獄的決心。

 

修指著監獄大門的門口說:「各位兄弟姊妹們,監獄大門就在那裡,想要被赦免罪刑的出口,在那裡,大家趕緊往那裡逃吧。」

 

他說完話後,監獄大門就被侍衛們撞開了,有好幾個侍衛衝了進來,卻被那些奴隸跟囚犯擋住,因此不得而入。

 

修跑回伊雪身邊,他抓著伊雪的手便說:「跟我來!」他們跑到一樓的某個監房,眼看角落地上有個鐵蓋,打開一看,有個洞口。

那是通往地道的洞口,倆人二話不說便鑽了進去,並由修關上最後的鐵門,他們爬過一條又窄又難爬的地道,好不容易地從監獄裡逃了出來,等他們一逃出來時,他們的人,已經是身在監獄外的後花園裡了。

 

修氣喘噓噓的,把自己脖子上的項鍊摘了下來,並對著伊雪說:「這條項鍊,給你戴!我想,等會你要離開這裡,莊園大門的侍衛看到了這個,應該就不會為難你了。」

 

修親手把那條項鍊,戴在伊雪的頭上,那條項鍊是銀色的細長銀鍊,造型像是無數個彎鈎串成的銀鍊,正中間懸掛著一個十字架,在十字架的上面,又釘著身在十字架上的瘦弱耶穌。

 

伊雪問說:「那以後,我要怎麼找你?」

 

修說:「 你是莎拉家族的人吧! 你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去找你的。你快逃吧,快往那個方向逃。」修指著眼前的方向,示意要伊雪獨自一人逃走。

 

伊雪說:「那你怎麼辦?」

 

修說:「我不要緊,我想以我的身份。他們應該不敢為難我。你快逃!」

 

伊雪臉上掛有難色,卻只能點頭同意,他纖細的雙手抓起腳上的澎澎裙,並把寶劍夾在他手抓的裙子上,大步大步的往門口跑去,結果撞見了一個伊雪的親人阿姨,那阿姨嘴上有痣,身穿蕾絲露胸的上衣跟長裙,一副貴氣的模樣。

 

阿姨對著伊雪說:「伊雪,你怎麼人在這裡?我找你好久了,你跑去哪了?晚會都結束了,我們要走了。」阿姨的手舉著扇子前後扇著,那是由一根根羽毛所編織的白色扇子。

 

伊雪說:「沒有啦!剛遇見了一個朋友,在後花園聊天,聊著聊著,就忘記時間了,真抱歉。」

 

阿姨說:「沒關係啦,那我們走吧!」阿姨拉著伊雪的手,一派輕鬆的走向莊園大門。

 

門口的侍衛,看見了伊雪胸前的項鍊,便問說:「小姐!請問這個項鍊是你買來的嗎?這項鍊有點像是‧‧‧」

 

伊雪說:「喔,你說這個喔!這條項鍊是你們家的修少爺,親手送給我的,怎麼樣?還有問題嗎?」

 

侍衛說:「沒!沒!只是好奇那把劍是?」

 

伊雪回說:「這把劍,是你們家的修少爺,所送給我的紀念品!怎麼了?我難道不能帶著寶劍離開嗎?」

 

侍衛抱拳說:「小的不敢!小姐請慢走!」

 

伊雪拉著阿姨的手,慢慢的走向大門,終於要離開這個莊園了。

 

阿姨問伊雪說:「怎麼,我都不知道你們的事?莊園少爺會送你項鍊跟寶劍?你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伊雪回答說:「厚!沒有啦!阿姨,你不要那麼八卦。」伊雪拉著阿姨的手,倆個人說的有聲有笑。

 

阿姨說:「哪沒有?喜歡修少爺厚?告訴阿姨啦!」

伊雪沒有說話,只有嬌滴滴的低下頭,臉上害羞的表情,似乎塗了腮紅在臉上一番。

 

月夜的涼意,把這個晚會的結束畫的頗微詩意,伊雪跟阿姨離開時,還坐上了馬車,經過了一個空曠的平原,然後消失了馬車的身影。

 

而身在畫面另一邊的修,則是忙著應付那些侍衛。

他勇氣可嘉,居然敢一個人應付十幾個侍衛,有時是侍衛差點抓住他的雙手,卻被修揍了一拳在侍衛的臉上。

 

有時是侍衛要抱住他的腰,但是被修踹了一腳,在侍衛的腳上,讓侍衛痛的放聲大叫。

還有幾個侍衛眼見不對,欲全部一擁而上,準備來個泰山壓頂,沒想到竟又被修給閃過,他開心的閃到了旁邊,不自覺的摔死了那些侍衛。

 

最後沒辦法,只有其中一名侍衛,他拿起了紅色長棍,往修的後腦門,給大力的敲了過去,修才終於暈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識‧‧‧‧‧‧

 

漸漸的,他只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好像是被好幾個侍衛們抬著走,身體下的柔軟,感覺恰是當作擔架用的羊毛小床,至於其他的事,他不記得了,對於之後的事,便一點印象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泛悠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