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時光匆匆寫起故事序幕
終於成長至青春歲月的我
擁有著青梅竹馬的異性陪同
及父母的不捨同我走向火車站
車站充滿聚散離合的場面


很抱歉,我的爸媽
很抱歉,我的青梅竹馬
依稀只有妳的辮子頭陪我上月台
孩子為了求學,必須遠離家鄉

 

眼眶不禁泛起淚光,紅了眼睛
藉口說風沙吹了眼睛刺痛
因為怕他們看見,而遮遮掩掩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願離開家鄉

 

一等火車奔來地無情開車,把我載走
離開時的車尾,留下他們的觸景傷情
車窗上往兩側穿梭的風景,陪伴我
有時是樹,有時是樓,有時是乾渴的河


叫我迷失在未知旅途上
 

高雄到台北的距離,說長不長也不短
好像是一整天,或一瞬間的事
時光流逝,我假裝遺忘當時的泛淚感動
孩兒已經完成大學學業,開始工作

 

沒有了生活目標,和長住台北的念頭
說到底,根本是遺忘了上台北的初衷

 

只剩一個在台北混工作,混日子的行屍走肉
甚至在台北交了女朋友,交往了好幾年
差點忘記,還有一個青梅竹馬在家等我
等我返鄉回家,娶她為妻


我猶豫思考了很久,才與女友分手
心裡頭仍住著對青梅竹馬的百般愧疚
自己在家中臥房,躺在床上躊躇不定
透明的窗及潔白牆壁上似乎有她的臉浮現


禁不自覺拿起手機,手指按起她的電話號碼
電話那頭傳來她的聲音:「你呢?最近好嗎?」
「很久沒接到你的電話了,我好高興。」
她的問候,叫我心中挨了一根刺
有種淺淺又莫名的痛,叫做心痛


「過些日子,我想回老家看妳。」我允諾她
只為了一解,躲在心中藏了好幾年的痛
從來也沒想到,是她的關係
讓我鼓起勇氣,動起返回家鄉的念頭


不知是否巧合?我關上手機畫面的時候


門口鈴聲響起,喲喝我開啟家中大門
可開門一見的人,居然是青梅竹馬她一人
「跟我一起回家,好嗎?」她說話
「我這裡有兩張返程的車票」她笑著說


她拿起兩張高鐵車票,深情探望我
我從來也沒想過這件事
當初送我來台北的人,是她
最終要讓我返鄉回家的人,也是她


「當然好啊!」我笑著回應她
我倆青梅竹馬,身隨感動深情擁抱
擁抱時的體溫存有她身上的餘香
讓親愛的妳帶我回家


不再為了生活,選擇去披星戴月
不再為了混日子,而去混日子


即使台北回高雄的時間縮短了
因為有了高鐵,將時光變成飛快的馬
坐上特快飛馬的我,心中滿懷期待
我又見到熟悉的故鄉,熟悉的人們


在老家門前,見到了年紀老邁的父母
因為感動,使手上的行李箱摔倒在地上
在這個分別又相聚的時差,剛好是十年
十年了如電影一齣,可長可短


只是我沒想到的,會叫我對故鄉牽掛的原因
是為了讓親愛的妳帶我回家

arrow
arrow

    泛悠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