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夢故事:忍者研究

 

這個夢困擾我很久了,是個架空的世界,在那裡,有紅色的月亮,黑色的海洋,以及我國的忍者,那裡沒有分什麼甲賀或伊賀忍者,只有藍色忍者,以及黑色忍者,藍色是正派忍者,黑色是邪派忍者,再來就是武士了,最低賤的武士。

 

藍色忍者一身的藍色套裝,銀色的太陽眼鏡,代表正義的風華絕代;黑色忍者的一身黑色套裝,搭配金邊眼鏡,代表邪惡的倡狂。

 

我叫引列霧,藍色忍者,善長體術,被忍者家族當超人一樣的訓練,曾經多次泡在海水中,險些失去呼吸,跌進深海中,在海水的深處裡掙扎,失去意識,每每被忍者長老把我從海水中拖回岸上,因此海洋成為我的惡夢。

 

我曾經跟黑色忍者交戰過,他們善用幻術,總在半空中和我交戰,我射出手里劍與飛鏢,絲毫對他們無效,他們總會幻化成木頭,來抵抗敵人的攻擊,於是我跳上半空,旋轉身體,利用螺旋般的大腿,腳上綁著烟霧彈,使烟霧彈爆炸,分散他們的注意力,最終殺死一票忍者。

 

直到我被黑色忍者用吹霧,迷暈了我,我在喪失意識中被拖到實驗室,泡在水中,全身插滿管線,直到我睜開雙眼,才知道自己成了獵物。

 

黑色忍者總愛在紅月的夜晚,用電腦程式控制我,翻閱我的經歷,可以看到我砍殺武士,用體術戰勝一個個忍者高手,因此我成為了被獎金懸賞的目標,直到我被黑色忍者逮捕,成為實驗室的實驗品。

 

我昏迷過去,電腦讀取我的記憶,發覺我已經兩百多歲了,算是個年輕的不死忍者,同時知道我學過空手道和忍術,在電腦裡面,一一浮現我學過的功夫招式,值得令人研究。

 

也許剛好,或電路過載,電腦開始燃燒,爆炸。

 

電腦沒預料的忽然爆炸,我拔出所有的管線,卻中了海洋的恐懼,最後死在培養器之中,重重的水壓把我壓制在裡面,我掙脫不已,拳拳也打不碎培養器的強化玻璃,然後沒了呼吸,死亡報告,我停止呼吸跟心跳,肉體完全死亡。

 

半小時後,我的靈魂看見自己的肉身,被水壓壓死在培養器中。

 

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闡述真象的事實。

 

這說法很直接說出人類死亡的瞬間感。

 

既然如此,那麼我的死亡,我多年來的恐懼,到底是真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泛悠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