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夢故事:遺失

 

夜夜的夢,吹奏涼涼的風,我睡的酒醉酣睡。

 

這是一場很奇怪的夢,是由好幾個碎石式的夢,串連在一起的夢,也是怪夢。

 

我叫猶佳達,活在這個世紀,卻做回到過去的夢,不知道是對過去含有某種情懷,還是討厭現代,我成了愛做怪夢的邊緣人。

 

夢境當中。

 

這個小鎮,是很熱鬧的小鎮,裡面有唱片行,停車場,漫畫店,公車站,電影院,可說應有盡有。

 

我騎著一台野狼機車,車子停在停車場,人就進去了唱片行,邊逛邊買我所愛的日文唱片,結果人出店外,走到停車場,機車卻不見了,我以為被偷了,四處尋問管理員有沒有看到我的機車。

 

結果神秘的事件發生了,每個人都告訴我,沒有這輛車的存在和記錄。

 

氣死我了,我只好去公車站等車了。

 

沒想到,這部公車也有些異常,它從高雄開到台北,一直開到台北精神病院,嚇傻了我。

 

幾個小時後,我站在台北精神病院的門口,被強制排隊,我的全身物品都被扣壓,換了套病服,準備上樓,我確定要住進精神病院,好像遺失了什麼,感覺異常。

 

入院後,看到一堆奇奇怪怪的病人,才知道我被強制住院了,我拍打著門口,在二樓,可是沒人理我。

 

不會吧?我真的住進精神病院了嗎?我一無所有,好像遺失了什麼,原來遺失的是我的靈魂,我茫茫然站在醫院二樓的大廳裡,彷彿靈魂被抽乾一樣,可以說肉身跟靈魂都遺失了。

 

事情至此,惡夢連環所拼湊而成的畫面,嚇醒了我,我躺在床上,全身發起冷汗。

 

不知道,夢裡的那個小鎮,是否真的存在?我左思右想,慶幸只是個夢,我還沒住進精神病院,不過那個夢,異常真實。

 

現實中,我下樓確認,我的那台機車還存在,幸好。

 

惡夢結束,我在夢裡的遺失,會否是在現實中的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泛悠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